•
面试完,给了低一级title,要不要去
-
Lagaga -
♀
(728 bytes)
()
10/27/2023
13:47:00
•
小公司和你讨价还价呢,看你自己喜欢。做了会感到很憋屈,不做嘛,又不知何时才能找到另一个
-
聂耳 -
♂
(0 bytes)
()
10/27/2023
19:49:17
•
如楼上julie 同学所说,现在没工作就接,有工作就不接。即使没有工作,能不接就不接。这种言而无信的公司,以后做起事来
-
废话多多 -
♀
(131 bytes)
()
10/28/2023
06:52:59
•
同感
-
SwiperTheFox -
♂
(0 bytes)
()
10/28/2023
07:50:54
•
你应该和你现在的工资比,而不是和新岗位的市价比。新人一般都是从那岗位的最低工资给起。你应该网上查查那新岗位的最低年薪,如
-
聂耳 -
♂
(33 bytes)
()
10/28/2023
09:10:12
•
同时你要知道现在的工资是这职称工资的哪一级,高中低。如是在低端。那么新的工资比你现在工资高还是低?这样就可以做决定了
-
聂耳 -
♂
(0 bytes)
()
10/28/2023
09:16:25
•
我怀疑,你是不是已经没工作了?所以新公司压你价。若是这样那就没啥好选了。当然你还价是绝对没错。
-
聂耳 -
♂
(0 bytes)
()
10/28/2023
09:22:37
•
谢谢回复和建议,我目前在做一份合同工,工作内容相关,但不长久,基本工资算起来还比高一级的那个职位高一点,想找个正式fulltim
-
Lagaga -
♀
(0 bytes)
()
10/28/2023
20:43:00
•
合同工的工资可定要比长工高,据我了解这是个普遍现象。因为我曾在哈弗大学和另一个500强公司工作,很多合同工想要变长工都
-
聂耳 -
♂
(256 bytes)
()
10/28/2023
22:28:48
•
不管是否“应该”被砍价, 出尔反尔的公司要尽量避免
-
SwiperTheFox -
♂
(0 bytes)
()
10/29/2023
05:53:13
•
我的理解是hr故意压低工资,面试官们还是感觉不错的,工作也不是和hr做,我也听说有些大药厂也会这样做,明明申请的是高一级职位,给
-
Lagaga -
♀
(0 bytes)
()
10/29/2023
08:03:00
•
我觉hr得不会的。除非是很小的公司,就2万不是20万。退一级不知你是指领导岗位还是技术职称?换工作领导岗位退一级的很多
-
聂耳 -
♂
(713 bytes)
()
10/29/2023
13:12:42
•
在美国,工资和职位的决定权在聘方经理手里。如果公司大,有自己的HR,那么每个部门的预算与HR无关,工资给多少,职位是什么
-
废话多多 -
♀
(725 bytes)
()
10/30/2023
03:57:57
•
正式工基本工资外,公司需要付25%-40%左右的benefits,如果是合同工,这部分就没有,公司就会给高一些的工资。
-
米奇的厨房 -
♂
(223 bytes)
()
10/29/2023
09:35:43
•
合同工转正式工,平等换会少30%左右,是有benefit和无benefit的差异。
-
加州lalin -
♀
(182 bytes)
()
10/30/2023
10:26:58
•
羡慕现在能找到工作的。我几个同事几个月前被解雇还没一个找到工作。公司也没太看到新人来。上个公司的同事好几年了还有没找到的
-
youdecide -
♂
(0 bytes)
()
10/29/2023
06:44:23
•
现在确实工作机会很少,所以我在犹豫,要不要去这个low ball的机会
-
Lagaga -
♀
(0 bytes)
()
10/29/2023
08:05:00
•
最近一次面试的经历, 请大家指点
-
SwiperTheFox -
♂
(2576 bytes)
()
10/27/2023
04:47:36
•
如能把他们怎么问的,你是怎么答的,能写出来就比较有意思,也便于大家学习
-
聂耳 -
♂
(0 bytes)
()
10/27/2023
10:46:46
•
这具体比较专业
-
SwiperTheFox -
♂
(274 bytes)
()
10/27/2023
11:00:07
•
无需把每个问题都回答到100%正确,有些错误反而是好事。主要看主聘人对你的感觉,这你在面试结束时应有感觉。其他人都是陪坐
-
聂耳 -
♂
(240 bytes)
()
10/27/2023
11:01:30
•
曾经有个捷克人来面试是硕士,戴了个领结已让人不舒服,对每个问题的回答他都可以说上5+分钟。谁来听你废话,大家都说吃不消
-
聂耳 -
♂
(0 bytes)
()
10/27/2023
11:18:16
•
百分之60的情况下面试最主要的是看你的个人性格,能不能和他们合得来所以谈得太多招人烦。技术上不懂可以培养性格不容恰做不长
-
聂耳 -
♂
(81 bytes)
()
10/27/2023
11:09:03
•
多谢指教
-
SwiperTheFox -
♂
(0 bytes)
()
10/27/2023
11:53:42
•
你是说自己的大学学费欠款,还是孩子大学学费问题?
-
唐宋韵 -
♂
(0 bytes)
()
10/27/2023
16:52:28
•
孩子
-
SwiperTheFox -
♂
(0 bytes)
()
10/27/2023
19:14:48
•
申请学生贷款啊,
-
聂耳 -
♂
(0 bytes)
()
10/27/2023
20:32:01
•
贷款肯定得贷, 但是按现在的状况, 给孩子的负担实在太重, 想尽量减轻
-
SwiperTheFox -
♂
(0 bytes)
()
10/28/2023
05:57:25
•
去你现在公司HR问问有没有职工子女学费辅助福利?同样问题也可以问新公司。20多年前我们公司有。我在的大学职工子女读书减半
-
聂耳 -
♂
(109 bytes)
()
10/28/2023
09:33:14
•
所以你的首选公司应该是大学。其次是有那种福利的公司。90年代那时学费在3-4k一学期,公司贴2-3k一年。
-
聂耳 -
♂
(0 bytes)
()
10/28/2023
09:39:02
•
正在读中学的职工小孩每年暑假都可以来公司打工。这都是公司职工福利,每家的小孩都有。家家平等,不用开后门。
-
聂耳 -
♂
(0 bytes)
()
10/28/2023
09:45:19
•
孩子们上班第一天公司ceo还招集他们开会,会后带他们参观整个公司的运作,还要他们提问题。陪养职场意识。然后请客吃午饭
-
聂耳 -
♂
(150 bytes)
()
10/28/2023
09:56:19
•
想想我读中学时,夏天要去农村”战三秋“,还是自己付饭钱,自己带量票。睡在泥地上,虫,蚊子咬。
-
聂耳 -
♂
(0 bytes)
()
10/28/2023
10:06:37
•
面试不是考试,只要看人
-
coolchineseguy -
♂
(0 bytes)
()
10/27/2023
18:27:00
•
看人缘。很多中国人都把面试理解为技术展示,这在一般情况下是不正确的。、这只有在中国人,印度人,日本人老板时才需要。
-
聂耳 -
♂
(0 bytes)
()
10/27/2023
20:02:20
•
是的。对我来说面试一定要看人下菜。 要看对方是在公司里干啥的。 跟管技术的聊技术,跟管理人员聊文化,跟HR聊家常。
-
drifting -
♀
(167 bytes)
()
11/04/2023
10:43:27
•
面试不光是他面试你,你同时也在面试他。我是这样的;如果你发现对方在技术上不如你时你要少展示你懂的很多,少谈技术要更加虚心
-
聂耳 -
♂
(309 bytes)
()
10/27/2023
20:22:56
•
+1 或者可以用中学生都能听懂的话讲技术
-
drifting -
♀
(0 bytes)
()
11/04/2023
10:44:46
•
如果是为了写出来心里舒服点儿,略过。如果是希望从不同角度看问题,见内:
-
废话多多 -
♀
(3677 bytes)
()
10/28/2023
06:49:15
•
非常感谢多多的多角度的回答, 受益匪浅。
-
SwiperTheFox -
♂
(647 bytes)
()
10/28/2023
07:26:45
•
我觉得这个公司跟你八字不合,不去也罢。move on 继续加油。 有的时候真的是感觉跟一组的人都不搭
-
drifting -
♀
(69 bytes)
()
11/04/2023
10:47:27
•
《双面博弈:职场跃迁与忠诚的交织》(上)
-
ChatABC -
♀
(25962 bytes)
()
10/19/2023
17:23:10
•
我猜,是那家新诊所卖掉了。
-
聂耳 -
♂
(0 bytes)
()
10/19/2023
20:15:02
•
你是说你估计那家新诊所要被卖掉了?如果是,这也是我的预感或者是担心
-
ChatABC -
♀
(0 bytes)
()
10/19/2023
20:40:18
•
是的,medicaid 付钱要几年以后,一般小诊所等不起。因为那家店想卖,所以只图有个人头数字可以卖个高价。
-
聂耳 -
♂
(0 bytes)
()
10/20/2023
01:45:57
•
无论这家老板对未来的打算是什么,70%Medicaid病人还是挺让人担忧的
-
ChatABC -
♀
(0 bytes)
()
10/20/2023
07:58:28
•
就是他要挂牌卖店了,卖店的价钱和营业额挂钩,和你有多少病人也挂钩。另外,就按你所说70%都是些无法收到的钱,也就是说
-
聂耳 -
♂
(72 bytes)
()
10/21/2023
03:36:42
•
Medicaid收费只有普通病人收费的三分之二。这家诊所长年以来接受Medicaid,各个流程非常高效,薄利多收的策略,
-
ChatABC -
♀
(201 bytes)
()
10/22/2023
15:34:08
•
期待下一集!
-
Happy_Woman -
♀
(0 bytes)
()
10/21/2023
16:04:39
•
“谢谢关注。我会如实记录事件的后续发展,其中记录了忠诚与矛盾的选择。
-
ChatABC -
♀
(0 bytes)
()
10/22/2023
09:12:22
•
请教: 员工如何做 worker compensation claims?
-
苏梅 -
♂
(2700 bytes)
()
10/16/2023
18:53:35
•
Workers' Compensation 是政府用来保护员工和雇主处理因工作而产生的伤害和疾病的法律,各州不同,
-
废话多多 -
♀
(979 bytes)
()
10/17/2023
03:15:37
•
Duoduo, 谢谢。 请看进来:
-
苏梅 -
♂
(1155 bytes)
()
10/17/2023
05:58:23
•
如果没啥大事感快收住,千万别为另一同事作证人而得罪老板。你可在每年一度的review时写上。我保证他们会作调整。
-
聂耳 -
♂
(0 bytes)
()
10/17/2023
18:05:22
•
我就是有次在review时,他们问我对公司还有啥要求?我说了句那把椅子十分不舒服,坐久了会痛。结果他们请来椅子公司的人
-
聂耳 -
♂
(76 bytes)
()
10/17/2023
18:11:46
•
聂耳,谢谢您的善意的提醒。我会注意的。 祝好!
-
苏梅 -
♂
(0 bytes)
()
10/17/2023
20:41:50
•
不用担心这个劳动赔偿会有不利影响,按照步骤去做,不要勉强自己当劳动模范。X光你可以跟医生提一下,拍不拍估计区别不大,医生
-
二胡一刀 -
♂
(135 bytes)
()
10/18/2023
13:24:53
•
二胡网友, 谢谢你的热心回复。我明白了你的意思,will follow your advice. Thank you!
-
苏梅 -
♂
(0 bytes)
()
10/18/2023
16:17:56
•
有感而发-在家工作及其他
-
springgarden -
(4082 bytes)
()
09/20/2023
06:41:36
•
最近发现换工作的好处。
-
springgarden -
(405 bytes)
()
09/20/2023
10:04:38
•
你是善人。问心无愧。多点你这样的,世界会美丽很多。
-
springgarden -
(0 bytes)
()
09/20/2023
16:32:04
•
Re
-
springgarden -
(167 bytes)
()
09/21/2023
05:54:18
•
上班就是拿支票,养家糊口,成就感是老婆孩子因为自己的努力过的好一些,这么想心态就好了
-
skipjack1 -
♂
(0 bytes)
()
09/20/2023
10:10:39
•
劳工节那天同学吃饭,有个哥们说看看上地那些人996,咱们就真得知足了
-
skipjack1 -
♂
(0 bytes)
()
09/20/2023
10:13:20
•
当然了。都是拿支票。如果有个令你更HAPPY 的地方拿更大的支票,何乐而不为。
-
springgarden -
(0 bytes)
()
09/20/2023
10:15:27
•
跟年龄有关吗?
-
圆老扁 -
♂
(215 bytes)
()
09/22/2023
15:57:59
•
不是。我在这之前换工作递简历总是拿到面试。
-
springgarden -
(233 bytes)
()
09/23/2023
08:04:42
•
医生选专业,面对将来 SeetoMD 改编
-
Kwseeto -
♂
(10757 bytes)
()
09/17/2023
01:42:37
•
x
-
ZeroSumGame -
♂
(0 bytes)
()
08/24/2023
18:56:49
•
这么大年纪,政府要吗
-
ZeroSumGame -
♂
(0 bytes)
()
08/24/2023
19:36:57
•
让您费心了
-
ZeroSumGame -
♂
(0 bytes)
()
08/24/2023
20:32:59
•
你下面说的在五星饭店工作,我听着好像你不像干过那样工作的,因为
-
ZeroSumGame -
♂
(227 bytes)
()
08/24/2023
20:43:47
•
政府要的。:) 政府对年龄的歧视比较少,很“政治正确”。工资虽然不如私人公司高,但各种福利很好,比较轻松,今后退休还有passi
-
童谣 -
♀
(0 bytes)
()
08/24/2023
23:15:00
•
pension
-
童谣 -
♀
(0 bytes)
()
08/24/2023
23:19:00
•
美国联邦政府有很多 Financial Analyst position。 从一年五六万到十七八万,有的更高。至于年龄吧
-
云雾山中找捷径 -
♂
(104 bytes)
()
08/25/2023
03:45:23
•
跟你哥说: 中年老中这么找工作
-
美国老土 -
♂
(565 bytes)
()
08/24/2023
19:53:36
•
心里菩萨太多,又要面子,又要钱多,还要体面...难啊.
-
雾蒙蒙雨霏霏 -
♀
(0 bytes)
()
08/24/2023
20:15:24
•
请给点建设性的意见,我们知道很难
-
ZeroSumGame -
♂
(167 bytes)
()
08/24/2023
20:27:19
•
tough, I wish him best luck. plan to start over as if he was in
-
leslieking -
♂
(0 bytes)
()
08/24/2023
20:47:00
•
这种经历找个20万年薪的工作不会很难吧
-
seasnowman -
♂
(0 bytes)
()
08/24/2023
22:27:00
•
要找以前上百万的年薪那确实有点难度
-
seasnowman -
♂
(0 bytes)
()
08/24/2023
22:28:00
•
口气太大了吧。原来他如果是年薪百万的话你觉得他会去不要那个工作而去自己创业吗?那种收入的话那个时候也应该有不错的投资,
-
HenryLi -
♂
(51 bytes)
()
08/25/2023
06:09:48
•
不是这个行业的不知道情况。我找了一年多一个面试都没有,有的年薪五,六万的我也申请。我年龄快到65了。
-
youdecide -
♂
(0 bytes)
()
08/25/2023
00:53:08
•
65岁是退休年龄了
-
Joe2013 -
♂
(0 bytes)
()
08/25/2023
01:08:38
•
还没退。一个同事以前总提醒我退休,他比我年龄小。最近他被解雇。
-
youdecide -
♂
(0 bytes)
()
08/25/2023
20:07:16
•
叫你哥去 USAJOB.GOV 看看。 很多 Financial Analyst Position。不同的级别工资相差
-
云雾山中找捷径 -
♂
(370 bytes)
()
08/25/2023
03:55:13
•
财务工作应该不会有歧视吧,我家的也是财务,手下很多大龄的。就是薪资不能期待太高。
-
Lydia0108 -
♀
(0 bytes)
()
08/25/2023
05:08:00
•
找个国内的好产品做美国的销售代理吧,拿佣金。不需要自己投入资金。
-
美中老牛 -
♂
(0 bytes)
()
08/25/2023
06:00:00
•
政府部门和大学行政部门. 有朋友到退休年龄公司layoff, 拿了个
-
Youth -
♂
(77 bytes)
()
08/25/2023
10:37:57
•
试一试Consultant, 66岁还在做。
-
old-beijing -
♂
(308 bytes)
()
08/25/2023
13:29:37
•
IT可以作,因为有这个市场需求,他的行业没那么大的这种需求
-
米奇的厨房 -
♂
(0 bytes)
()
08/25/2023
18:39:27
•
孩子争气点稍微好点的大学家庭低收入学费可以减免
-
shamrock100 -
♀
(231 bytes)
()
09/05/2023
10:13:25
•
如何以开放的态度,看待职场中的错误
-
东西方不败 -
♂
(881 bytes)
()
08/23/2023
18:20:14
•
感觉哈, leadership和bully在很多情况下比较难区分,我有两位朋友在这方面下功夫,最后都没啥结果
-
skipjack1 -
♂
(1945 bytes)
()
08/05/2023
20:05:53
•
好奇你们单位的律师给你们讲这个案例的目的是什么?
-
Lancet -
(0 bytes)
()
08/06/2023
02:10:23
•
这个官司B能赢是A最初犯了错误,而且没有及时补救。单位的律师讲这个案例是让我们管理层不要犯A的错误,如果错了,得及时补救
-
skipjack1 -
♂
(0 bytes)
()
08/06/2023
06:35:42
•
这个案例是罕见的,否则上不了新闻,职坛的同学借鉴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从管理的角度说两句:
-
废话多多 -
♀
(1396 bytes)
()
08/06/2023
04:11:39
•
你经历的解雇员工的例子说明了公司会用很大的精力和资源防止员工起诉公司。 公司损失的不只是金钱,而是名声上损失更大。
-
云雾山中找捷径 -
♂
(378 bytes)
()
08/06/2023
06:06:12
•
对。所以要在矛盾上交前,估量一下自己资源和公司资源的对比。说到资源,大的公司也会提供资源给员工,起到
-
废话多多 -
♀
(1225 bytes)
()
08/06/2023
07:57:00
•
多多说的好,很多华人的青天大老爷”的迷思很害人,基层经理layoff也好,赶人也好,上面大老板是不可能不知道的
-
米奇的厨房 -
♂
(334 bytes)
()
08/06/2023
10:00:43
•
也不是吧,基本都是咨询律师律师也是看有没有赢的可能. 大公司也不愿意毁坏名声, 如果几个人诉就很难看了
-
weihua2021 -
♂
(0 bytes)
()
08/07/2023
05:46:33
•
你fire过几个?特别是包括有色人种的?
-
米奇的厨房 -
♂
(54 bytes)
()
08/07/2023
06:09:04
•
我参与开过三个老黑
-
skipjack1 -
♂
(878 bytes)
()
08/07/2023
09:25:03
•
我家LDfire过不少人,包括两个黑人,没人告
-
米奇的厨房 -
♂
(146 bytes)
()
08/07/2023
09:42:12
•
起诉不会影响名声,败诉才会。但起诉的人多了,活儿就多了,太费钱。
-
废话多多 -
♀
(580 bytes)
()
08/08/2023
03:33:55
•
谢谢版主指导
-
skipjack1 -
♂
(0 bytes)
()
08/06/2023
06:37:11
•
大家都是一个坛子里的同学,互相学习。
-
废话多多 -
♀
(0 bytes)
()
08/06/2023
08:37:49
•
建议参考美国将军兼总统格兰特的名言
-
滥竽冲数 -
♂
(112 bytes)
()
08/07/2023
06:59:34